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听信教唆办假证被拒签 美华人投诉移民公司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3: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3日电 美国移民诈骗案件层出不穷,许多不肖业者看准移民对身份与签证的殷殷期盼、加上不熟悉相关法律,从中赚取丰厚利益,往往使得移民误触法网、甚至赔上原本可得的合法身份。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来自上海的田先生夫妇10月11日表示,为了让女儿能来美国念书,误信移民公司的建议,使用假银行证明,使得女儿不仅签证被拒,还上了领事馆

的黑名单。

  担任电召车司机的田先生和太太1998年从上海来美,8年没有与女儿见面。今年女儿大学毕业,他和太太便商量让女儿来美深造,找了位于纽约缅街的一家移民公司帮忙。他们听从该移民公司的要求,4月底以女儿的名义、在上海的银行存入5万元美金和20万元人民币,好在8月时可以有3个月的存款记录;但到了8月这家移民公司又表示,他们是一次性把钱存进银行,怕签证官怀疑这些钱不是他女儿的,建议他们使用假的银行证明。

  田先生说,他和太太对签证事务一窍不通,就听从了移民公司的建议,缴付480元让移民公司办了假银行证明,结果却被上海美领馆查出作假,女儿不但签证被拒,还被列入无法入境美国的黑名单。

  田先生愤怒表示,如果走正常程序,在校成绩不错的女儿留学应该没问题,却因为移民公司不负责任的行为,使得女儿再也无法来美。

  但这家移民公司的陈姓负责人却表示,这只是一种技术手段,目的也是为了帮田小姐,他指出造假本来就有风险,签证被拒并非是移民公司的责任。

  移民律师谈天行表示,为了怕签证或移民不能过关而造假是最不可取的办法。近来随着移民政策日紧,原本伪造假证件最坏的结果是不被批准,但现在却是要被遣送出境。

  律师李亚伦则指出,专业律师一旦违法,还会受到取消律师执照等严厉惩罚,但不肖移民公司业者却无法律约束,出了事便关门另起炉灶。很多成为移民诈骗的受害人不但被骗,事后专业律师即使想帮忙也很难,因为找不到原本的移民公司索取原始文件。

  田先生夫妇日前向华裔市议员刘醇逸办公室投诉,并呼吁有类似遭遇的民众与他联络,找出更多的受害证据。刘醇逸办公室表示,他们将会把田先生夫妇的情况告之纽约州检察官办公室,请他们进行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