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驻马大使程永华出席大马华人行业社团总会晚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3: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日13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中国驻马大使程永华12日晚上出席马来西亚华人行业社团总会的欢迎宴致词时强调,大马华人行业社团不但熟悉国际市场,懂得“游戏”规则,而且在国外市场具有运作经验及精通多种语言,非常占优势。

  他说,中国经济发展迅速,去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已达2万2350亿美元,成为世界第4大经济体;进出口总额也高达1万4219亿美元,位居世界第3。

  “去年7月,中国豁免东盟国家逾7000种产品的关税,计划于2010年实现进口零关税,为东盟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保障。”

  鉴此,他希望能加强两国企业的联系,以提供在马投资和发展的便利,使大马成为中国企业对外发展的平台,达到互利共赢的目的。

  另一方面,马来西亚华人行业社团总会会长拿督刘盘石说,马中建交多年,两国关系已发展到空前密切。

  他相信,中国迅速的发展及日益强大的经济,也将带动大马华人一同前进,同时巩固他们的经济基础,以面对国际竞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