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次罢扁案今天表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4: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民进党定调不开放“立委”进场投票

  ■台当局要求台北警方不准许倒扁活动

  ■施明德称新一轮示威视机要费案而定

  本报今天综合消息今天上午,台湾“立法院”将进行二次罢扁案表决,民进党定调“不动员、不参与”。据分析,由于民进党定调其“立委”不进场投票,国民党加上亲民党等很难凑够罢扁所需要的“立法院”2/3“立委”的票数。

  昨前两日,多场罢扁审查会分别举行,国亲“立委”聚焦假发票核销“机要费”及财产申报不实等。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分别以专家证人身份出席了审查会。亲民党发言人呼吁民进党开放党籍“立委”进入议场表态投票,“就算投下反对票,也不应缺席”。

  倒扁反贪腐总部原本号召群众包围“立法院”,不过总部昨天决定,由于民进党“立委”不出席,今天不会有包围“立法院”的行动。

  施明德表示,等机要费案的结果出炉后,才决定是否进行新一轮的大规模示威活动,目前确定把决战点放在“检察官”陈瑞仁对机要费起诉状况而定。

  另外,台当局“内政部长”李逸洋日前指示“警政署”要求台北市警方不得再准许进行倒扁活动。对此,台北市长马英九表态,治安为地方职权,台北市府不需“内政部长”指挥,指路权给不给倒扁红衫军,轮不到李逸洋管。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