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漫话漫画:恋爱大过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小乔 图/春鸣

  “大一大二瞄准好,大三大四就要确定了,最好毕业前能见家长!”记者近日在采访入学才一个多月的大学新生时发现,不少学生的父母对孩子“谈朋友”的态度来了个180度转弯,从高中时代的强烈制止变成了热烈鼓励,甚至还催促孩子早日“定下来”。(10月12日《新闻晨报》)

  所有的舆论似乎都表明,如今要找个好对象实在太难!看看年青的白领们那个愁呀,各种相亲会的那个火爆,父母们自然是看在眼里急在心头。

  可从新闻中看,为孩子拟定“恋爱计划”的,多是女生们的父母。是愁自己的女儿嫁不出去?显然不是!于是不禁想,这是不是因担心女生就业压力较大而提前做好的“曲线就业计划”呢。父母们总是比孩子想得更远更多呀。只是,父母们让女儿过分把希望寄托在婚姻上的“焦躁心态”,会不会导致孩子们“生活姿态”的变化?这是值得警惕的。

  

评论:漫话漫画:恋爱大过天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