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三角出租车服务乘客关注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5:30 新民晚报

  

长三角出租车服务乘客关注安全

  10:00上午首家报道

  本报讯(记者薛慧卿)在长三角地区“打的”,你满意吗?今天上午10时,市质量协会用户评价中心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长三角地区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乘客满意度为75.4

6,接近“较满意”的水平;其中上海为81.97,名列“长三角”16城市之首。

  据悉,本次调查共乘车暗访了480人次、电话调查本地居民1334人、随机拦截外省市居民325人,收集样本2139份。从16城市的乘客满意度来看,各城市出租汽车服务质量高低差异明显,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上海、杭州和南京;排名后三位的是台州、常州和嘉兴。

  “行车安全”最受关注

  调查结果显示,68.1%乘客对出租车的“行车安全”表示最大关注;其次是服务态度(39%);此外,被访者对于出租车营运价格(25.7%)和驾驶员自身的安全(20.5%)表示了一定关注。

  广大乘客认为,安全、便捷是出租车服务的主旋律;与车型、车辆颜色等硬件服务相比,出租汽车的“软服务”更受关注,规范用语、主动提醒等是出租车服务的必要条件;油价的上涨导致各城市出租车运营价格不同程度地上调,这也使乘客对价格的关注度提升。

  行车安全方面,乘客满意度相对较低的是出租车“没有规范停靠、安全上下车”和“乱停靠”;25.9%的居民对“司机在行驶途中接听手机”提出异议。

  服务“折扣”有数项

  出租车优质服务不尽如人意:首先是“规范用语”和“主动提醒乘客勿忘携带物品”,乘客对这两项指标的评价接近“不满意”,不少城市的司机根本没有这样的服务理念;其次,司机“未主动提供有效发票”、“服饰不统一”也是服务“打折扣”的主要表现。

  “叫车难”问题普遍

  调查结果显示,“叫车难”是出租汽车在服务便捷方面的首要问题,也是普遍问题。此外,出租车司机绕道斩客的问题也被乘客频频指出,特别是外地游客被绕道多收费,有损城市形象。

  新民图表制图贺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