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消费者举筷“点”出明春新稻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5:30 新民晚报

  产自崇明岛长江农场的第一批“瀛丰五斗”有机新米,今天上午摆上食品一店柜台。5只电饭煲锅盖一掀,“哇,好香啊!”连其他柜台的消费者也被吸引过来。排队尝新的消费者,将用筷子决定明年田里的稻种。

  “瀛丰五斗”有机大米的地块管理者、水稻种植劳模陆益飞信心十足:今年的新米肯定好吃。6000亩基地经过6年有机稻米与绿肥种植,肥力不断增加;再加上今年预防在前,

受稻飞虱影响小,亩产可比常年高出25公斤左右;稻米外观也比往年漂亮,当家品种银香18的千粒重约比常年高出1至2克。

  今秋丰收在望,场长们开始琢磨基地明春种什么?秋收之前,农场方面从苏浙两省、台湾省和日本收集了30多个大米品种,由技术人员精挑细选出4种,借国庆黄金周举办光明食品节的良机,在食品一店的南京路、徐家汇、中山公园3家分店以及部分高档小区,开展“瀛丰五斗”有机米新品试吃问卷调查,评选出最适合上海市民口味的有机米品种。

  截至今天上午,已收回有效调查表格5179份,得票情况为:瀛丰五斗1号占68.5%;瀛丰五斗2号占7.5%;瀛丰五斗3号占16.8%;瀛丰五斗4号占7.2%。有意思的是,作为对照实验的5号锅,煮的是市面上买来的普通大米,得了0票。

  问卷结果表明,具有自然浓香的1号和3号,比较受消费者欢迎。尤其是1号,由于烧煮品质上乘,米饭晶莹剔透,松软适口,即便冷了也不发硬,煮泡饭口感照样一级棒;而3号、4号富于弹性,受到很多年轻人喜爱。连专家都佩服:上海市民的嘴巴果真了得!明年不仅要大面积种植1号,还要增加3号、4号等花色品种。本报记者王欣

  煮饭小窍门

  电饭煲比高压锅更容易烧煮出口感好的喷香米饭。大米淘洗后,先浸泡15分钟,煮饭时按米与水的比例可按照个人口味自行调节,水不要放太多,煮熟以后,再焖上一会儿,一锅晶莹剔透、松软适口的大米饭就煮好了,好吃得连下饭的菜也不需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