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管箱”≠保险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5:31 新民晚报

  “保管箱”和“保险箱”虽一字之差,消费者却得好好留点神了,类似消费纠葛近来时有发生。国家对保险箱的抗破坏能力和安全级别早有明确且详细的检测标准,而近年来傍“保险箱”之名而冒出来的“保管箱”,迄今国家还根本未有任何质量检测标准。

  近年来市场不断出现一些冠名叫“保管箱”的橱柜和箱具,其外形乃至颜色和保险箱并无二致,锁具一般也仿效保险箱计有机械密码或电子密码等几种,然而价格却远比同规

格的保险箱要便宜好多。故不少不明细底的消费者在选购时往往会受其价格的诱惑而购买,作为家中防盗防窃的橱柜,以储藏贵重物品。

  行家提醒:千万别小看这一字之差!两者价格上的悬殊,其实是因为在生产制作的选料用料上的截然不同,国家标准规定保险箱的用料必须为优质钢板,其门板厚度一般要在8~10mm,柜体厚度也应在6mm以上,而市场在销的各类“保管箱”,一般采用的是仅2mm的铁板甚至薄铁皮,成本低下自然售价便宜,但防盗性能显然就大打折扣。

  行家指出:国家对保险箱的抗破坏能力(包括抗开孔能力和抗开柜门能力两项检测指标)标准规定,即使安全级别最低的A1产品,也应能阻止普通手工工具、便携式电动工具和磨头以及这些工具的相互配合使用,且在15分钟的净工作时间内无法打开箱门,或无法在箱门或箱体上造成一个38平方厘米以上的孔洞。至于安全级别最高的C类产品,抗破坏能力更规定要长达60分钟以上。

  本报记者习慧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