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点菜“候分克数” 讲究营养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5:31 新民晚报

  今年“十一”黄金周,全市餐饮行业生意异常火爆,收入高达9290万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就餐文明程度如何呢?10月8日,记者采访了几家餐饮店。

  家庭聚餐重健康

  记者首先走访了虹桥人家酒家。黄金周过后店里仍座无虚席,一位正在就餐的吴先

生说:“我们是家宴,点菜最注重的就是健康,家里有老人,所以挑选一些对血脂、血糖没有不良影响的菜肴。”记者注意到,这家餐桌上没有一人喝酒。一打听才知道,吴先生过去天天离不开酒瓶,结果喝出许多毛病,成了“药罐头”,现在已经成功戒酒。

  服务员善意提醒

  记者在梅园村酒家看到,3个白领模样的青年人在边吃边谈,非常愜意。桌上有秘制烤河鳗、清炒河虾仁和金粒玉米烙配上西芹银杏,不多几个菜,营养却丰富。其中一位介绍:“我们公司就在附近,几个好朋友常来这里吃午餐,用不着讲排场,更不能浪费。”餐厅里像这样二三个人聚餐的为数不少。旁边有对情侣正在点菜,大概是点多了,服务员便俯身微笑着提醒道:“你们点两个冷菜、两个热菜就差不多了。如果吃了不够再加,好吗?”

  泔脚桶明显减少

  记者从一些餐饮店了解到,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店里餐餐爆满,生意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而泔脚却减少三分之一。梅园村酒店经理颇有感触地介绍:“酒店提倡健康、理性消费,顾客点菜时我们善意提醒、离席前鼓励打包,让他们有温馨的感觉,这样反而增加了回头客。”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几家不同消费层次的酒店,通过现场采访了解,感到顾客就餐的文明程度明显提高。可喜的是,记者所采访过的饭店,节日期间都没有发生顾客酗酒闹事的情况。对此,一些酒家经理表示:“就餐顾客文明程度提高,我们做餐饮的人也轻松多了。”

  本报通讯员梁清本报记者顾鹏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