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宋祖英在美举办独唱音乐会受热烈欢迎 杨澜主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5:41 新华网

  新华网社华盛顿10月12日电(记者潘云召)中国歌唱家宋祖英12日晚在此间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音乐厅举办独唱音乐会。在这场名为《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的演出中,宋祖英为美国观众带来16首颇具中国民族特色的歌曲,受到热烈欢迎。

  

宋祖英在美举办独唱音乐会受热烈欢迎杨澜主持

  宋祖英 (江淮晨报 图)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艺术人生:宋祖英

  那英爆料宋祖英年龄

  赵本山宋祖英联袂表演“二人转”

  音乐会由杨澜主持,旅居欧洲并在多个国家著名歌剧院担任首席指挥家的汤沐海先生现场执棒。宋祖英演唱了《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山歌好比春江水》、《苗岭飞鸽》、《辣妹子》、《木兰从军》以及《爱我中华》等16首民族经典音乐作品。

  为了更好地表现中国民歌的意境,演唱会采用了活泼新颖的表演形式。在演唱湖北民歌《龙船调》时,主持人即兴邀请一位现场观众与宋祖英配合,诙谐有趣的表演引来阵阵笑声;在演唱云南民歌《小河淌水》时,3位牛仔打扮的美国小伙子手捧红花用中文进行伴唱;在演唱《出嫁歌》时,宋祖英与伴唱演员身穿苗族盛装,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宋祖英在美举办独唱音乐会受热烈欢迎杨澜主持

  宋祖英(资料图) 中新社发 钱兴强 摄

  来自缅因州、正在华盛顿出席会议的梅雷迪思女士说,宋祖英的演唱令人感觉耳目一新。她的同伴露西亚女士表示,自己以前从未听过中国歌曲,这次演唱会让她对中国民歌刮目相看。

  此次独唱音乐会由中国文化部、中央电视台、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和美国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联合主办。这是宋祖英继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之后,再次在海外举行高规格的演唱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