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子,阿姨在洗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5:44 中国新闻网

  近日来,南京下关小市中心小学的部分学生放学后在校门前等车时,都不好意思抬头往公交站的东北面看,因为那里近来竖了一个巨幅裸女广告。记者昨天下午在现场看到,一个将近10平方米的广告牌竖在和燕路与安怀村交界路口的楼房西面,广告牌是一浴室做的广告———一个女子一丝不挂地侧面站立着,左手捂着胸部,右手自然下垂到身前。(10月11日《现代快报》)

  浴室做广告,创意自然离不开洗澡。裸女很美,洗澡的裸女就更美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一个好的广告不仅给路人以美的享受,而且可以调动他们前往沐浴的欲望。此幅广告属于正常的商业宣传,并未涉嫌违法或构成对私权的侵犯。对面小学的老师可以这样对孩子说,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广告上的阿姨在洗澡,长得多美啊,想看就看吧。不过,安全第一,过马路的时候可不能东张西望!

  这使我想起了前苏联优秀战争小说《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在上个世纪初被拍成电影之时,针对是否保留女兵河中洗澡的镜头曾引发一场争议,最后得到前苏联领导人首肯才没被删节。这场30多秒钟的戏被导演罗斯托茨基称为“她们的出现,使美丽得到升华,使人们更加反对侵略战争,热爱和平,更加懂得美、懂得爱”。而遗憾的是,浴室裸女广告将被撤掉,难道我们的小学教育连面对人体美的勇气都没有吗?孩子们的头抬起来了,但是他们会怎么想,那幅画究竟是丑恶无比还是大逆不道?无论是教育者还是社会、家长都不该处处伸手遮挡,唯恐孩子们囫囵吞枣,而应变堵为疏,从小就培养他们的审美观,从认识人体美和普及性教育开始,让他们感知存在于生活每一个角落的美。(来源:羊城晚报;作者:梁江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