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手机撒谎软件,你骗谁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5:46 四川新闻网

  朱映晓

  跟一个国外回来的朋友去看房,当时比较满意,加上地产经纪在旁大力介绍,便答应尽快确定和办理。可是回来之后再想,又觉不太适合。不买了,便要给地产经纪打电话——给他讲一声。我说:“不用了吧!没消息就表示OVER,你又没签合同,又没交定金。”朋友惊奇地说:“怎么可以这样?”我说:“问题是你打电话告诉他不要,说不定他还觉得莫

名其妙,觉得浪费他的时间和电话费(如果打手机的话)呢!”朋友似懂非懂,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说:“不行啊,这不符合我的原则。”

  你是不是认为我这个朋友很傻呢?是够少见的。要是换上某些人,不但不会打这个电话,就是对方打电话过来,还要搪塞,如拒接电话,或者“啊我现在忙着哪以后再说”——大家都是成年人,你要够聪明、知趣,自会明白。这就是某些人做事的方式,而且这种方式似乎还有被普遍接受认可并向着“更强”“更巧”发展的趋势。最新出现的手机撒谎软件,就是一例。

  什么是手机撒谎软件?据说,只要手机安装了它,它就可以根据你的需要制造音响背景,帮你“撒谎”:明明在和麻将牌,对方听到的却是会场发言和鼓掌的声音;明明是在宾馆约会佳人,对方听到的却是街市人来车往,吵闹一片……

  有人说生活有时需要善意的欺骗。有人说人会遇着难做的时候,不想让别人难堪。倒是挺无奈的。敢情都是为别人着想。那我不明白了,既然这手机撒谎软件已是天下皆知——这不明摆着打发人、侮辱人吗?

  还有人说这东西可对付骚扰分子,若真是骚扰分子,是坏人,那就可以用更强硬、坦白的方式——相信这也是最有效的方式。你做了什么亏心事,和骚扰分子玩暧昧?

  我总觉得这东西怕是在男女关系中最实用。谁真敢拿它哄骗上司?朋友之间,更不必如此。而男女之情本是人性中最自然、本能、柔软之情,在外面混,那是没办法,在这里,尚不能坦白相对,等于是在精神上已经阳萎了。那还搞什么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