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留学生遇车祸牵动侨胞心 纽约侨团为5人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6: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12日表示,日前在纽约上州车祸中不幸遇难和受伤的五位中国留学生家属已全部获得赴美签证,将于近日抵达纽约处理善后事宜。同时,总领事馆12日收到了美国福州琅岐同乡会捐款2000元,这是总领事馆收到的“10•7车祸”的第一笔捐款。

  12日,美国福州琅岐同乡会新老职员前往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向总领事馆一向关

心、支持琅岐同乡会,并在琅岐乡亲遇到困难时大力帮助表示感谢。同时,他们委托总领馆把善款转交给死伤者家属。

  琅岐同乡会主席陈开明表示,当死伤者家属到达美国后,如需要帮助,他们会发动乡亲再捐款。他希望总领馆转达在美华人对死伤者家属的慰问,同时希望两位伤者早日康复。

  副总领事崔爱民代表总领事馆、刘碧伟总领事和死伤者家属对乡亲们的心意表示感谢,并承诺将把善款尽快交到亲属手中。崔爱民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10•7车祸”情况和总领事馆对车祸的处理情况。

  崔爱民指出,“10•7车祸”是个惨重、令人伤心的重大事故。他说,7日下午1时39分,在纽约上州28号公路,距纽约108英里处,一辆日本产的2006年Mazda轿车与一部美国产的SUV在路中央迎头相撞,车上五位中国公民三死两伤。崔爱民心痛地说,“他们都是刚参加工作或还在校的留学生,其中年龄最小的23岁,最大的也才28岁,他们都还没结婚成家,一些人还是独生子女。”

  崔爱民表示,车祸发生后,整个总领事馆都行动起来,刘碧伟总领事率领有关人员亲临前方第一线,后方的工作人员忙着向美方核实、查实必要的线索,与国内各部门联系。总领事馆工作人员克服了事发在周末,联系人不方便等困难,在8日基本上与死伤者的亲属联系上。作父母的最急切的是赴美处理死者后事、看望伤者。总领事馆向纽约州警发出照会,同时与美国国务院和驻华使馆交涉,希望美方尽快向家属们颁发美国签证。

  崔爱民说,“总书记、外交部、政府对我们的要求是外交为民,以人为本,这是我们的基本职责。只要知道中国公民出事,我们都会义不容辞地去尽自己的职责。一个国家如果对自己的侨民都保护不好,是非常让人伤心和羞耻的事。在事故发生后,我们都会第一时间投入处理。” (记者李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