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水土保持世行贷款/欧盟赠款项目启动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21:20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0月13日电(记者周芙蓉)贵州水土保持世行贷款/欧盟赠款项目13日正式启动实施。这是贵州水利系统第一次实施的水土保持外资项目。

  贵州是中国水土流失最为严重的省份之一,全省水土流失面积7.3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41.5%。

  贵州省水利厅厅长朱开茗介绍说,由于贵州水土流失面积大,需要治理的地方多,目前的治理速度不能满足流失地区群众的迫切需要。水利部根据贵州和云南、湖北、重庆等省市提出的建议和要求,与世行达成协议,开展云贵鄂渝水土保持建设。

  云贵鄂渝水土保持项目建设资金由世行贷款、欧盟赠款和国内配套资金共同组成,利用世行贷款1亿美元、欧盟赠款1000万欧元。世行贷款期限为20年,宽限期5年。项目确定在贵州的总投资折合人民币56700万元。其中利用世行贷款28350万元,欧盟赠款3230万元,中央配套8505万元,省级配套2835万元,市(州、地)、县配套2835万元,群众投劳折资10945万元。

  贵州项目涉及毕节、黔西南、六盘水三个地区共12个县,计划完成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114.2平方公里。确定的总体目标是:为水土流失严重的贫困地区实施水土保持措施,建立和推广综合的农村可持续发展模式,改善当地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通过6年的综合治理开发,逐步建成农、林、牧、副各业长期持续稳定、协调发展的生态经济体系和高产、优质、高效的农副产品生产基地,增加农民收入,由此提高他们保护环境的积极性,使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进入良性循环。(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