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章子怡替身”到电视剧女一号 王亚彬最感谢赵本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23:40 大连晚报

  正在央视一套播出的电视剧《乡村爱情》,因为此前一直传闻有赵本山、范伟的加盟而倍加引人注目,但随着该剧情节的推进,人们才发现,赵本山和范伟其实就是两个配角,这部剧真正的主角还是两位初出茅庐的新人,男主角是第一次演电视剧的贺树峰,女主角便是王亚彬。跟贺树峰相比,王亚彬的名气更响一些,也是因为她曾在《十面埋伏》里当过章子怡的替身,但昨天记者在采访王亚彬时,她显然并不太愿多谈“替身”的事,而是对自己在《乡村爱情》里的新角色“王小蒙”厚爱有加。

  赵本山带她

  真正进入影视圈

  自打在《十面埋伏》里当了一回章子怡水袖舞的替身,凭着一大段完美的击鼓表演征服了观众之后,当时还是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优秀舞蹈演员的王亚彬也算从此真正走上了不再平凡的演艺之路。而发掘她的人却不是影视圈的导演,而是赵本山。2003年春节晚会排练时,赵本山在后台看到了王亚彬,便让她在《马大帅3》里跨年龄出演了那位“大款夫人江帆”。王亚彬说,当时对于出演江帆这个角色,她心里还没有底,可赵本山却认定她是不二人选。这样,王亚彬便在每个周六、周日的业余时间专程乘火车到开原参加拍摄。王亚彬透露,虽然当时赵本山对她很有信心,可她却一直觉得压力不小,毕竟自己的生活跟大款夫人的生活完全是两回事,为了找到感觉,她除了向别人打听,还看了大量的类似的电视剧,并注意观察平常生活中富裕女人的举止神态。王亚彬说,虽然赵本山对她的表演还算认可,但她觉得电视剧是一门遗憾的艺术,“如果再多给我一点时间去好好琢磨的话,出来的效果应该更好一些。”

  相比于《马大帅3》,王亚彬倒觉得演《乡村爱情》更容易一些。第一次演农村戏,王亚彬早早就来到村里体验生活,和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有事没事就“混”在一起,仔细观察着他们的一举一动,细心模仿着他们的一言一行,很快就学会了骑三轮车、挑扁担,甚至还会拿起大扫帚扫院子,一板一眼的样子颇有些农村妹子的架势。“拍戏的时候条件苦一些,胳膊上被蚊子叮得满是包。不过我这个人适应能力挺强的,那点苦倒没什么。表演的时候,我尽量在外形上‘土’一点儿,也不走夸张的‘八字步’,而是在语言上会跟着其他演员逐渐‘东北化’。”

  说东北话

  常跑调儿

  除了对演技的考验,“说东北话”是摆在王亚彬面前的又一道难关。剧组偏偏采用同期录音的方式,这让王亚彬伤透了脑筋,“什么”要说成“啥”、“怎么了”要说成“咋啦”……尽管已经尽了最大努力调整自己的语气,可拍起戏来还是经常会听到王亚彬走了调的声音,和她演对手戏的演员也是笑场不断。回忆起那段“不堪回首”的经历,王亚彬说:“跟其他演员的幽默比,这不算什么,我们剧组好玩的事还有一箩筐呢!”

  王亚彬说自己很喜欢摄影。没戏的时候,她总喜欢拿着相机到处走,有时一朵小小的野花、一头慵懒的黄牛都会成为她的模特。“我还会随身带着本子,我喜欢写作,也喜欢让大家分享。”

  要在演艺圈

  全面发展

  如果说在《十面埋伏》里当章子怡的替身扩大了自己的知名度,那么在《马大帅3》中的表演则让很多人认识了王亚彬,而《乡村爱情》的热播,无疑让王亚彬的人气更得到了提升。按照演艺圈的惯例,王亚彬应该趁热打铁再多接拍一些影视剧。可让人没想到的是,王亚彬却选择了继续求学之路,她说:“我今年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在职研究生,主修影视表演创作专业,希望为将来积累一些厚重的理论知识。”王亚彬说,她的偶像是徐静蕾,她希望未来在演艺圈的发展像徐静蕾那样多栖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