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育公平快速推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0:40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铜陵市第二中学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师资水平,在铜陵市区学校里只能算是中等水平,而铜陵市市长的孩子就在这所普通学校读书,因为市长家所在的学区就是铜陵二中。铜陵市教育局局长金燕说,她很幸运,这么多年没有一个领导给她递过择校的条子。在义务教育“择校风”几乎令全国所有城市教育部门头痛的情况下,铜陵市成了一个特例。

  去年10月,“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研讨会”在铜陵召开。国家教育部基础教育司

有关人士认为,铜陵在推行有效遏制“择校风”方面创造了奇迹。早在去年6月,国务委员陈至立曾就“铜陵推行教育均衡、消除择校风”作出批示,对“铜陵奇迹”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认真调研总结经验。

  在铜陵经验的带动下,我省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正快速推进。除了铜陵,芜湖、马鞍山、合肥等城市,也正致力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纷纷严格出台措施消除“择校风”。省教育厅则在去年重点指导建设500所薄弱中小学校,今年继续重点帮扶和改造500所初中学校,并将教育经费向薄弱学校倾斜,同时规定城市新进教师必须要有农村薄弱学校支教的经历。

  省政府不久前发文,力争3年内实现城区中小学教育相对均衡,消除各城市不同程度存在的“择校风”。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