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新词典”赢得盛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0:40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10月8日,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发出“新闻阅评”专报,认为本报推出的国庆特刊《安徽新词典》体现时代性、把握导向性、富于创造性,“积极创新,努力提高成就报道的吸引力、感染力,值得其他媒体借鉴”。

  这份“新闻阅评”专报郭金龙、王金山、王明方、臧世凯同志。阅评员写道,《新安晚报》9月29日用32个版推出的国庆特刊《安徽新词典》,共收录了66个条目,重点、客观

地介绍了近几年安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的发展变化,给读者提供了一个感受安徽辉煌、展望安徽未来的平台。

  在体现时代性上,阅评员认为,词典中的“861”、“东向战略”、“全民创业”、“和谐安徽”、“大拆违”、“滨湖新区”等词,充满了时代感,而且具有安徽地方特色。在把握导向性上,《安徽新词典》坚持把握正确导向,围绕安徽崛起中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诸方面的发展变化,选择关键词,让读者从这些新词中深切感受改革开放给安徽带来的深刻变化,如“取消农业税”、“新农村”、“省会经济圈”、“皖电东送”等。

  阅评员高度评价说,宣传创新是当前各类新闻媒体的共同追求,《新安晚报》此举凸显新意,富有创造性,一改过去成就报道采用的“新闻阅综述”、“典型报道”做法,图文并茂,使读者入脑、入心,强化了新闻报道的宣传效果。(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