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波斯猫钻进汽车引擎 为救小猫大拆本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0:56 东南快报

  时间:昨日上午9时许

  地点:鼓楼区龙腰车之家汽车维修厂

  

波斯猫钻进汽车引擎为救小猫大拆本田车

  火速直击:这只波斯猫还真会享受,爬进一辆本田车车头后,就赖着不走了,瞒着司机,还免费兜风,可没想到,车子发动机温度逐渐升高,小猫熬不住了,“喵喵”直叫……

  此时,本田车正行驶在西二环路上,司机金师傅纳闷了,“这大马路上哪来的猫叫声?”

  金师傅停车发现车头位置果然有猫叫声,但没发现猫。

  金师傅心想,这发动机的温度有90多摄氏度,可别把小猫给烫死了,想到这,金师傅忙启动车子往修理厂赶去……

  听说要救一只小猫,10多名修理工忙开了,但却未发现猫在哪里,连叫声也没了。

  这时,有工人想了一招,俯身学起猫叫声来,嘿,这招真管用了,落难的小猫以为遇到同伴,连忙发出求救声。

  工人们兴奋地打开引擎盖伸手想抓住它,小猫一见上当,哪里肯依,在零件缝隙里一阵左窜右跳,工人们忙了1个多小时,竟奈何不了它。

  “拆车吧。”大家实在没办法了。

  征得金师傅同意后,大家一齐动手,又是拆车盖,又是拆翼子板,连保险杆也一并拆了下来,直把好好的一辆本田车拆得面目全非。

  猫也急了,一蹿,竟被夹在了缝隙间,动弹不得。工人们找来钳子和大灯等,众人合力,终于把小猫从夹缝里给救了出来,是只波斯猫,小小的个头,看来它刚出生不久。

  “喵……”小猫乖乖地趴在工人手上,对着大家来一个温柔的叫声,也不乱动了。

  金师傅说,这下安心了。

  小猫恋上本田车是因为怕冷

  金师傅说,猫已经不是第一次躲进他的汽车引擎了,不过以前猫都是自己出来的。他也不明白,这猫怎么就恋上了他的车。

  为此,记者请教了福州市康贝宠物医院的刘医生。

  刘医生说,她身边的不少朋友也常跟她说这样的事情,猫本身有畏寒习性,最近气温有所下降,特别是夜间气温较低,小猫爬进车引擎,可能是想在里头取暖呢。发现有猫跑进引擎,可得及时救出,否则猫是会给发动机高温烫死的。

本报记者 张学得/文 毛朝青/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