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这2.02米的长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0:57 东南快报

  时间:昨日

  地点:福州一美发店

  

看这2.02米的长发

  火速直击:2.02米长的头发你见过吗?福州华塑社区的郭阿姨就留着这么一头超长秀发。可惜,为了女儿和老公,她把长发剪掉了。

  昨天下午,郭阿姨端坐在美发店里,一直微笑地看着镜子中的自己。

  激动的发型师阿MOON要免费为阿姨剪头发。他先用夹板把阿姨的头发一小撮一小撮地拉直。周围站着四个小弟,每人都用手轻托着一撮长发,阿MOON整整花了一个小时才全部拉完。

  郭阿姨说,她的头发留了17年了,一直舍不得剪,“今天还是被女儿‘押’到这个美发店来的。”

  52岁的郭阿姨,以前就承诺女儿,如果她考上大专,妈妈就把头发剪掉。可妈妈说话没算话,女儿考上本科还是没剪掉头发,直到昨天,女儿要结婚了,妈妈才同意。

  发型师阿MOON要下刀的时候,郭阿姨回忆起了很多往事。“年轻时我就喜欢留长头发,那时梳着两个黑亮的辫子,谈恋爱时候,老公就爱上我的长发。可现在他说,我再这么留下去,非成白毛女不可。”

  郭阿姨很爱护自己的长发,夏天每天都要花一个小时洗头,梳头就要花20分钟。

  “想想现在年纪大了,每洗一次头,都要掉不少头发,白头发也长出来了。”

  “咔嚓”几剪,郭阿姨的头发只有齐肩长了。

  阿姨感觉如何?“好像少了什么。”难过吗?“还好吧。反正头发要留着做纪念呢,还可以常常看看它。”

本报记者 林佳/文刘彬/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