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坚持半岛无核化反对核扩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1:00 沈阳网-沈阳晚报

  

胡锦涛:坚持半岛无核化反对核扩散
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韩国总统卢武铉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李诗佳)国家主席胡锦涛1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与来华进行工作访问的韩国总统卢武铉举行会谈。双方就两国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了重要共识。两国元首一致同意,不断深化中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为维护和促进半岛及东北亚和平、稳定与发展而共同努力。

  胡锦涛说,在当前复杂敏感的形势下,中韩加强政治沟通,扩大战略共识,拓展交

流合作,对维护地区和平安全、促进两国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与韩方一道,继续从战略高度出发,进一步落实双方达成的有关共识,不断充实两国关系的内涵,推进中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关于半岛局势,胡锦涛说,中国政府已表明反对朝鲜进行核试验的立场,认为在当前形势下,应坚定不移地坚持半岛无核化目标,反对核扩散,坚持通过对话谈判和平解决的大方向,避免可能导致局势升级和失控的行动,维护半岛和东北亚和平稳定。这符合有关各方共同利益。中方愿同包括韩方在内的有关各方加强磋商,密切配合,冷静应对,推动六方会谈进程,为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维护半岛和东北亚和平稳定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卢武铉积极评价中方为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赞同胡锦涛所阐述的中方看法,表示愿与中方加强磋商,共同努力,坚持半岛无核化目标,早日重启六方会谈,推动对话和平解决问题,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又讯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韩国总统卢武铉13日上午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