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计划建造第四代潜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1:00 沈阳网-沈阳晚报

  新华社10月13日专电俄罗斯媒体12日报道说,俄罗斯“海军上将造船厂”计划从今年11月开始建造一艘第四代柴油动力潜艇。

  “这艘‘拉达’级柴油动力潜艇将于11月10日开工建造,潜艇名字将以俄罗斯海军的荣耀之地——塞瓦斯托波尔命名。”俄罗斯新闻社援引造船厂消息人士的话说,“潜艇将于2010年下水。”

  “塞瓦斯托波尔”号是由俄罗斯红宝石中央设计局设计的第3艘“拉达”级潜艇。“海军上将造船厂”已经开始对“拉达”级柴电潜艇的首舰“圣彼得堡”号举行第二次试航,“圣彼得堡”号配有防声呐船体涂层、先进的反舰和反潜艇装备,拥有范围更广的巡航能力。“拉达”级潜艇的另一艘潜艇“喀琅施塔得”号也正在该造船厂建造。

  “海军上将造船厂”是一家俄罗斯国有企业。自1910年以来,该造船厂已经建造300艘潜艇,其中包括41艘核潜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