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互助”形式揽钱4000余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1:17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本报曲靖10月13日电(鸿雁) 一名退休医生邀约同事利用所谓“互助”的形式,在7年多的时间内揽钱4093万元,造成130余人直接经济损失600余万元。这起备受关注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今日有果。

  被告人戴某是云南省罗平县某医院退休医生,被告人梁某是其同单位在职医生。早在1997年,戴某、梁某以支付高额利息为诱饵,吸收多名同单位职工参加“互助”,至2005

年5月就发展起41个互助会,吸收唐某等900余人次的存款4000余万元,最终造成唐某等130余名参与群众直接经济损失600余万元。

  为支付高额利息,直至2003年2月,戴某为填补漏洞,又向张某等44人高息借款280余万元,其中部分属于“会钱”转借,部分属于虚构各种理由借款。法庭同时认定了戴某在签订、履行房屋转让合同过程中,隐瞒事实真相骗取李某二人11.5万元;明知下属杀害他人,仍采取托人报假案等方式为其掩盖罪行的包庇犯罪事实。

  曲靖市中院一审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合同诈骗罪、包庇罪数罪并罚,判处戴某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罚金32万元;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梁某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25万元。同时判决对二被告人犯罪所得赃款继续予以追缴。

  一审宣判后,戴某表示服判,梁某以量刑过重为由提出上诉。

鸿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