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7双手抱起过小姐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1: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0月13日讯13日本报A7版刊登了《双胞胎滞留医院9个月》一文后,引发了读者的广泛关注。当天,山大齐鲁医院小儿内科的医护人员介绍说,全科47位医护人员都曾经照顾过这对双胞胎,关切疼爱之情溢于言表。

  13日下午,山大齐鲁医院小儿内科主任医师张医生动情地向记者讲述了最初接诊这对双胞胎时的情景,她是孩子出生当天的值班医生,虽然事隔9个多月,但对孩子出生时的情

况仍记忆犹新。“第二个孩子刚出来时,连呼吸都没有。”当时在场的麻醉科、小儿科的医护人员都一起抢救这个孩子,大概抢救了十分钟,孩子终于缓过这口气来。经过检查,两个孩子都属于低出生体重儿,有新生儿肺炎、缺血缺氧型脑病等问题,需要立即治疗。凌晨5点多,两个孩子被放到小儿科保温箱后,也是处于随时监护、随时抢救的状态。

  山大齐鲁医院小儿内科副护士长李兴霞告诉记者,小儿内科总共有47个医护人员,都照看过这对双胞胎。科里本来就人手不够,照看这两个孩子就成了她们的又一项重要工作,谁有时间谁看孩子成了大家共同的习惯,有的护士为了照看孩子通常都要延长两小时下班。

  “给孩子喂的奶粉一罐158元,都不知道喂了多少罐了。”李兴霞说,大家都很疼爱这对双胞胎,孩子穿的小衣服,喝的奶粉,吃的小饼干都是全科室凑钱一起买的。两孩子4个月大时开始练习爬、抬头等基本动作,也都是护士们教会的。经过6个多月,孩子都不找别人了,一看见穿白大褂的就乐。

  记者想见一见这对双胞胎,但院方目前还不愿公开孩子的住所。据护士们讲,现在两个孩子长得很漂亮,也很健康,惹人疼爱。当初孩子被接到外面时,不少年轻护士都落泪了,但是想起孩子还不能回家,大家又感到很伤心。


记者 彭东 杨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