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两“书记”共用情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1:53 沈阳网-沈阳今报

  

安徽两“书记”共用情妇
原安徽省委副书记王昭耀。
安徽两“书记”共用情妇
安徽宣城原市委副书记杨枫。伴随着原安徽省委副书记王昭耀轰然倒台,他的“权力家族”分崩离析:在省城做官的妻子和大儿子被“双规”;妻二弟——原安徽宿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哲信于今年6月7日被判刑15年;妻大弟——原安徽宣城市委副书记杨枫近日受审。今年8月上旬,王昭耀本人也被移送到山东省济南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高官太太构建“权力家族”

  1998年12月,王昭耀被任命为安徽省委副书记。在妻子杨大爱的要求下,王昭耀让大舅子杨枫当上了宣城市委副书记,小舅子杨哲信爬上了宿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的交椅。紧接着,杨大爱当上了安徽省行政事务局接待处处长,大儿子王伟当上共青团安徽省委联络部副部长。在杨大爱的幕后操纵下,“安徽第一权力家族”闪亮登场。省委副书记中招“美人计”杨枫先后俘获了7个美丽成熟的少妇当情妇。

  消息传到王昭耀耳朵里,他准备亲自修理杨枫。杨枫听说此事后佯装生病,派两个铁杆情妇“伺候”姐夫。王昭耀就再也不提追究杨枫的风流韵事了。

  2005年1月28日,从省委副书记退下来的王昭耀以高票当选为安徽省九届政协副主席,但却排名在几位副主席之末。

  这让他顿感不妙,立即将自己受贿的500万元赃款送给小舅子杨哲信保管。2005年4月22日,王昭耀被组织上要求“离职休养,讲清问题”。同一天,王昭耀的妻子杨大爱和大儿子王伟被宣布“双规”。之后,一大批“王系人马”的县(区)委书记纷纷落入法网。据《法律与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