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冬蜂窝煤每吨52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2:2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0月13日讯(记者 马国军)再过20多天,新的供暖季节将要开始。记者今天从济南燃料集团总公司获悉,民用型煤(蜂窝煤)越冬市场供应已启动,济南燃料集团所属的22个连锁煤店,今年预计将向社会供应5万吨民用型煤,每吨售价520元。有关人士提醒忙于储存越冬煤的居民,谨慎购买部分个体煤店销售的低价劣质煤。

  据了解,济南燃料集团供应着济南1/3的民用型煤,该集团一直使用阳泉煤、京西甲

煤、京西乙煤等无烟煤,并使用确保粘结性的少量黄土制造蜂窝煤。今年4月份,因部分电厂加大无烟煤订量,阳泉煤和京西乙煤核定出矿价格上涨,加上省燃料部门向济南燃料集团加收订货服务费等因素,经市物价局批准,该公司销售的民用型煤每吨售价上涨30元。

  尽管铁路运输一直紧张,但济南燃料集团已积极协调储备了2万吨库存,近期数列火车煤炭还将陆续运抵,可基本保证今冬型煤市场供应稳定。据有关人士介绍,全市经合法注册的民用型煤加工厂只有30余家(包括济南燃料集团22家煤店),其余个体煤店多属没有资质的短期营业者。部分蜂窝煤厂生产的蜂窝煤虽然便宜,但燃烧热值较低、容易炼炉和散炉,甚至可能对居民身体造成危害,建议用户谨慎购买。

  据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全国煤炭用量有增无减,煤炭价格持续坚挺,民用型煤市场近期降价可能性很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