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确保今年任务全面完成努力推进和谐社会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2:25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10月13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长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会议分析了1-9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听取了为群众办好24件实事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今年前三季度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势头良好,经济发展保持了快速增长。赵长义就做好第四季度工作提出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快速、和谐发展,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两个不低于”目标要求,在确保今年全市各项经济指标任务全面完成的同时,努力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将24件实

事件件落实,圆满办好,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1-9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1-9月份,预计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783.9亿元,增长15.8%。会议听取了市政府《为城乡群众办24件实事进展情况通报》。今年1-9月份,提高农村新型合作医疗补助标准等五件实事已经完成;其余的实事正在推进中。

  赵长义要求,各区、县(市)、开发区、市直各部门一定要按照“两个不低于”目标要求,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经济指标;要倒计时开展工作。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聚精会神地把当前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创造性开展工作。要保持和扩大工业经济的良好发展势头,抓好工业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推进重大科技专项的实施工作,积极推进国有重点企业的重组改制等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要确保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的实现,要抓紧研究出台农村示范区建设方案,抓好农村11个产业化重点项目的推进工作等,加大对受灾农民的帮扶力度,确保减产不减收。要加大项目的推进和落实工作力度,落实责任制,协调解决重大项目落地和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细河经济区、沈北新区等产业园区要进一步搞好总体规划和项目引进工作,进一步推进全市产业集群建设,引进项目要提高投资强度,进一步加大对内对外招商力度。要做好城建各项工程收口和相关工程的启动、推进工作,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的各项组织工作,做好奥体中心、地铁工程等城建重点工程的建设工作,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和地源热泵技术的推广应用,做好今年秋冬的绿化工作等。

  会议强调,要严格税收征管,做到应收尽收,确保全年财政收入增长目标的实现。要扎实推进各项民生工程建设,24件实事必须件件落实,继续做好零就业家庭再就业援助工作,着手启动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工作,切实做好城市、农村的低保工作和医疗救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做好冬季供暖工作。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开展交通环境专项整治等,加强消防安全的监督管理。要着手进行世园会总结及闭幕活动的策划,谋划好打造永不落幕世园会的具体举措。

  会议还要求各有关部门,各区、县(市)、开发区,要围绕“三大目标”,锁定“两个不低于”的要求,做好明年工作的规划。

  副市长李宝权、邢凯、郭允冲、王玲、王英、王翔坤、刘和、宋琦、邹大挺,市长助理杨亚洲、祁鸣参加会议。副市级调研员崔学贵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倪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