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普通商品房90m2以下开发比例究竟可占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2:30 现代快报

  “套型面积90平方米以下占7成”的政策,南京市场开发的住房比例究竟是多少?在昨天由南京市政协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贯彻房产新政座谈会”上,南京市规划局有关人士透露,在南京的房产细则中,因为政策性住房的套型面积全部控制在90平方米以下,市场化的商品房住宅部分,套型90平方米以下的比例只要控制在30%左右即可。

  普通商品房占比30%即可

  有政协委员提出,这次南京“90平米以下占7成”分为强控区、中控区、弱控区三个区域,将经济适用房、中低价商品房等政策性住房的套型面积全部控制在90平方米以下,以此来减轻商品房的“压力”。那么,市场上的商品房90平方米以下套型的开发比例又是多少?

  南京市房产局人士解释说,由于政策性住房“背”了很大比例,江南八区在消化这个政策时,普通商品房的比例要求宽松了,估计比例在30%左右。

  280万平米商品房受控

  从2006年6月1日到2007年6月1日,这一年度内有多少面积的商品房在控制范围之内?在座谈会上,南京市规划局人士透露说,按照套型90平方米以下占近30%的比例,一年内约有280万平方米的商品房在控制范围之内(注:南京目前每年大约有1000万平方米左右的住宅开发量)。

  强中弱三个区域比例不同

  如果商品房市场仅有30%的开发面积需要调整,那开发商反应如何?有开发商表示,现在除掉政策性住房以外,30%的调整面积应该没啥大问题。他说,南京目前一个商品房项目,一般按照120平方米以下占80%、100平方米以下占60%的结构比例操作,而90平方米以下的住宅面积,一般能占到40%~50%之间,估计这次南京市在下一步对单个楼盘、即使是强控区内的商品房,90平米以内不会超过50%的比例,这个基本上是可以接受的。

  至于针对280万平米的商品房如何控制,南京市规划局人士表示,下一步将对楼盘进行分类,弱控区的调控比例可能是0,强控区的调控比例可能要高点,但是绝对不会超过70%,目前相关的具体比例正在测算之中。

  快报记者 尹晓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