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研再掀热潮应届生成主力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2:36 重庆晚报

  本报讯研究生正式报名启动,应届毕业生成为考研主力军。记者昨日在重大、西南大学、西政、重师等高校调查发现,今年报考研究生的应届生还有增加趋势。

  沙区一高校的张明告诉记者,他的寝室6个人,有4人已预报名。他所读的计算机专业,班上45人,据说有23人已报名。而另一所高校,心理学专业的40人,大约有26人左右选择了考研。“考研就是为了今后找个好工作”,张明说。

  据招办统计,前年2万多考生中,应届毕业生占12689名,占报考人数的53.47%;去年考研人数25156人,应届毕业生也占了一半多。

  教育界人士认为,随着研究生每年接近30%的扩招速度递增,目前研究生的就业也不如前几年,预计今后就业质量也会下降,所以提醒应届生慎重选择。

  (记者 何英)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