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拖71个月、欠社保851万元 补齐养命钱八百职工心踏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2:45 大河网-河南商报

  本报讯(记者王利军)71个月有多长?851.2万元有多少?郑州色织印染厂800多名职工最知道。

  昨日,郑州市统筹办发布通告,通过变现抵押土地,拖欠社会保险费71个月、欠费851.2万元的郑州色织印染厂已一次性将欠费清偿,800多名职工苦盼6年的个人账户单终于到手。

  建立于1964年的郑州色织印染厂是一家国有中型企业。这几年,企业由于设备陈旧、债务沉重,长年处于停产状态。

  从1999年11月起,郑州色织印染厂就开始拖欠社会保险费。到2006年,欠缴社会保险费累计71个月,欠费额更是高达851.2万元。其间,在郑州市统筹办督促下,色织印染厂将位于嵩山北路45号的23.1亩国有划拨土地作抵押,以担保欠缴的社会保险费。

  郑州市统筹办陈朝林副主任介绍,职工享有养老保险的土地抵押优先受偿权利,变现资金应该优先清偿欠缴的社会保险费。今年,郑州市政府决定对该厂进行改制,将土地拍卖以安置职工。

  9月15日,郑州色织印染厂欠缴的全部社会保险费,由郑州市土地储备中心一次性足额清偿到账,其中养老金829.02万元,工伤费22.2万元。

  目前,全厂800多名职工已分批拿到苦盼6年之久的个人账户单,今后,他们就能享受养老保险、工伤等待遇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