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狗狗的温情瞬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2:4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这么些年,随处可见成都人与狗狗之间的温情瞬间。而且这些狗狗,常常都是再普通不过的杂交狗。 虽然这个世界太浮躁,但是毕竟还有那么多温暖情感时时触动着我们的内心。现随手摘录几朵,也许能让你展颜一笑。

  我在等车。旁边有一女孩旁若无人地和金毛宝宝玩耍。那小狗活泼可爱憨态可掬,动辄躺在地上耍赖晒肚皮。旁边匆匆的路人、散步的情侣、挑担的小贩、貌似的精英、疑似

的白领,见到这一幕,嘴边都浮起了一抹不由自主的微笑,就象突然开放的花朵。女孩,狗狗,路人,让这个夜晚温暖。

  坐无虚席热火朝天。突然一条小狗寻香进来,摇头摆尾在众食客间游走,大家相安无事、和平共处,没有一个人大惊小怪。间或还有人喂那“耸嘴狗”一块肉吃,“耸狗”边吃边摇尾,就象自家的狗狗。也不见老板棍棒凶恶赶之,如果他当场行凶,可能众食客又不答应了。后来老板对我说这是邻居家的狗狗。

  府南河边。一中年男子遛狗,那男子衣着朴素,狗狗也是杂交狗。引起我注意的是那男子一会儿躬身仔细为狗狗梳一下毛,一会又从塑料袋中拿出瓶水来,倒在一个破旧的洋瓷碗里,小狗咕咚咕咚喝几口,那男人把东西收拾好,一人一狗继续散步。那小狗穿了件非常合身的毛衣,看得出来背后一定有一个心灵手巧的女主人。那毛衣是杂线拼凑打成的,看得出主人的经济并不宽裕,但我相信那小狗是幸福的。

  他是个相貌粗鄙的生意人。他有一只北京狗,还不算纯种,当时已经九岁了。龅牙,略有神经质。最可笑的这只北京狗还是九年前他去要债,见“杨伯劳家”实在没有可以抵债的,一气之下抱走了他的狗。有一次聊天,他眉飞色舞地给我讲他的一次旅游,特别是反复提到了这么个细节:在皑皑的雪地里,那狗穿了红色的毛衣,奔跑跳跃,宛若天使。如果这是我的诗人朋友讲给我听的,我不会吃惊。可是这话是那个男人讲的,而且当时他呈现出柔情又迷醉的表情!

  我八十多岁的老外婆的床头摆放的惟一的一张照片,不是她的任何一个儿孙的,而是一个胖乎乎笑眯眯的狗狗。那就是我的米辣辣。更奇的是那照片还非常细心地用塑料纸包裹,背面用胶纸粘住,这大概是我外婆独家发明的“过塑”方法吧,她是个整洁又细心的老人。

  每天早晨,我妈都要用一个卡通的熊熊碗(她是个追求完美的人)兑上牛奶和婴儿米粉,再抓出那只闻风而逃的狗狗“梦露”,在“梦露”的拼命挣扎怒骂中,把她抱在膝上,在她的颈上围上印有史努比的小毛巾,用注射器把她调制的糊糊缓缓注入那张不安分的狗嘴中。这件事,我妈坚持了整整十三年,每次买注射器都是一大口袋的买。不知为什么,这情景让我想起了我小时候不肯好好吃饭,我妈使出浑身解数的画面。文/未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