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虎泉将建专用取水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2:51 大众网-生活日报

  

黑虎泉将建专用取水点

  王玉华副局长(左)在回答网民问题。(赵国陆摄)

  生活日报10月13日讯(记者刘玉波)备受关注的泉水利用将有实质性动作。今天下午,济南市园林管理局副局长王玉华作客大众网嘉宾访谈室,就园林绿化、名泉保护与管理

和公园管理等话题与网民在线互动交流。她明确表示,针对泉水取用问题,园林部门已经计划在黑虎泉设置专门的泉水取水点,既方便市民取水,又不影响观赏。

  在今天下午的在线互动过程中,有网民建议,绿化用草皮可使用野生的,这样既管理方便,成本还低。王玉华解释说,现在园林部门在建设过程中,已经开始逐步减少草皮的使用量,也开始使用了耐干旱的乡土草种。例如,园林部门已经在南外环分车带两侧绿地以及兴济河护坡,腊山北路等地使用野牛草、狗牙根和结缕草等乡土草种。

  名泉保护和泉水利用一直是各界高度关注的热点和焦点话题。对于网民的疑问,王玉华表示,济南人喜欢泉水,生活和泉水息息相关。针对泉水取用问题,园林部门已经计划在黑虎泉设置专门的泉水取水点,这样既方便了市民取水,同时又不影响游客观赏。

  此前各界比较关注的趵突泉、千佛山、大明湖等门票调高价格事宜,今天再度成为网民关注的焦点之一。王玉华就此解释说,和国内同类景区相比,目前济南三大名胜和动物园的门票价格明显偏低,与其自身旅游价值不相称。根据园林部门的调查了解,在省内19家AAAA级景区中,济南三大名胜的价格最低;同时,与国内的成都、南京、武汉、杭州、苏州和扬州等城市的同类景区相比,济南市公园风景区的门票价格普遍低15元-45元。王玉华表示,此前已明确将要调价的景区将在12月1日统一提价,11月份开始办理市民优惠年票。对于网民的泉城公园会否收取门票的担心,王玉华说,没有收取门票的计划。

  与网民在线交流时,王玉华表示,近几年省城绿化建设有了较大的增长,特别是从去年以来,对全市的道路进行了提升改造,使济南的面貌有了较大的改观。下一步,园林部门将按照以人为本的理念,把绿化建设延伸到社区、支路,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绿化成果,全面提高市民的工作生活和学习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