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美两鞋业巨头力邀成都鞋业闯荡欧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2:5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张渝) “我们联盟的鞋企反对征收反倾销税,我们会想办法支持成都的鞋业进入欧洲市场”、“我们美国是不会征收反倾销税的,我们的市场永远向中国敞开。”在昨日开幕的“东鞋西移”国际论坛上,欧洲鞋业采购联盟主席葛斯吉、美国鞋业经销与零售商协会主席彼得·马吉永的发言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两位鞋业巨头纷纷抛出各自市场的优势条件,极力鼓励成都鞋企大胆冲刺欧美市场,论坛俨然成了一场资源“争夺战”,这令所有中国听众大为振奋。

  欧盟 反倾销税影响不大

  葛斯吉指出,在欧洲,一半以上的鞋业企业采购都是在欧盟以外的国家,而其中,有80%-90%是在中国,这就说明了中国鞋业对欧盟的重要性。上周,欧盟通过向中国鞋业征收16.5%的反倾销税法案,这是政策决定的,而实际上,采购联盟的企业对该法案都持反对态度。本次论坛结束后,联盟会将通过其它办法,帮助成都鞋企进军欧洲市场。

  同时,葛斯吉也认为,16.5%的反倾销税应该对中国鞋企影响不大,因为这部分成本将分担在生产、销售、流通以及零售、消费者等各个环节,不会直接体现在生产这个源头。他还预测,两年后,反倾销税将被取消。葛斯吉建议,成都鞋要出口欧洲,质量将是第一位的。

  美国 永远不会对鞋业反倾销

  “美国每人每年要消费7双鞋,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而且这里永远不会反倾销。”美国鞋业经销与零售商协会主席彼得指出,美国是一个鞋类消费大国,零售消费市场的增长是最快的,同时也是鞋类进口大国,因为在美国本土没有鞋类制造商,99%的鞋产品都是靠进口。

  “在美国,对鞋类没有任何的约束和限制。”作为鞋业巨头,彼得对此颇有几分自豪。他介绍说,欧洲的芬兰对鞋业征收的销售税是23%,而美国是0,在过去的25年,美国也没有对鞋业进行反倾销,而且永远都不会。一直以来,中国是全球惟一一个能出口所有鞋类的国家,进军美国市场是非常成功的。从鞋业企业发展的环境看,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和中国相比。

  “美国人非常休闲,选择鞋子首先看好的是舒适。”彼得介绍道,在美国休闲鞋是最受欢迎的,占领了90%的零售市场。彼得建议,成都鞋企进军美国市场,一定要盯准市场需求,生产适合美国人的舒适低价的休闲鞋。

  成都 积极打造贸易平台

  “贸易平台是成都鞋企走向国际的核心服务体系。”“中国女鞋之都”负责人彭军介绍说,从去年开始,武侯区一些实力鞋厂已接到生产美国派诺蒙等知名品牌的订单。此前,“中国女鞋之都”也拿到了通往美国市场的通行证,“中国女鞋之都”正在打造的贸易平台已形成了品牌优势,越来越吸引国内外采购商在这里下单订货。

  我市一家大型鞋企老总表示,听了两位巨头的演讲,对走进欧美市场充满信心。据其介绍,成都出口的鞋业公司多数是针对俄罗斯市场,特别欧盟反倾销以来,对欧洲市场信心不足,也一直没有完全地打开美国市场,这次两位巨头如此看好成都鞋业,今后合作一定会非常顺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