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卫生监督局、疾控中心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3:1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伟)昨日,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正式成立,这标志着有着50余年历史的石家庄市卫生防疫站已完成了历史使命。至此,省会市级卫生监督和疾病控制体系改革基本完成,这有利于进一步保证卫生监督执法的公正性和疾病预防控制服务的有效性。

  据了解,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的主要职责为:依法监督管理食品、化妆品、消毒产

品、生活饮用水及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依法监督管理公共场所、职业、放射、学校卫生等工作;依法监督传染病防治工作;依法监督医疗机构和采血机构及其执业人员的执法活动,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市场,打击非法行医和非法采血行为;承担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

  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要职责为:疾病预防与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疫情报告及健康相关因素信息管理、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干预、实验室检测分析与评价、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技术管理与应用研究指导。

  据悉,从近日起到年底,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将重点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开展整治中小餐馆食品卫生的“洁餐行动”,确保年底之前完成中小餐馆食品卫生量化分级挂牌管理。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重点抓好非典、人禽流感、艾滋病、结核病等病的防控,做好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准备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