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临街门脸截断门前绿地 附近居民痛惜不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3:1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王萌

  因为一楼临街纷纷开了门脸,为了出行方便,门脸纷纷将门前的绿化带侵占,有的进行了硬化,有的则直接从绿化带里进出。近日,发生在省会健康路附近的侵害绿化带的行为让附近居民特别心疼。

  省会于先生说,健康路北侧便道上原本有很长一段绿化带。由于此段道路十分繁华,后来有人把一楼住房或租或卖,并且改成经营性门脸。为方便出入,这些开办门脸者纷纷将门前绿化带进行了硬化,有的甚至直接把绿化带里的植物连根毁坏。

  昨日,记者来到健康路与建设大街交口,向西走没多远,记者就看到坐落在道路北侧绿化带中的一个个经营性门脸。门前地面大多已经硬化,原本应为绿地的位置如今已被便道砖截断了。其中一家门脸前虽然没有硬化,但进出人员已在绿化带中踏出了一条路。

  当日下午,记者联系了省会桥东区绿化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于先生反映的情况,他们此前也多次接到群众举报,执法监察人员已经加大对此处的管理力度,并向这些私自侵占绿地者发放了停业整顿通知书,要求对方尽快恢复绿地。该工作人员还介绍说,此处多为深夜偷偷施工,有时监察人员难以在第一时间发现并制止,这给他们的管理带来一定困难。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将此事上报至相关领导,对此处侵占绿地现象进行清查规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