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5个接警台解决省会"报警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3:1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任学光)“明年,省会新的110指挥中心将投入使用,届时将有35个接警台接受市民的报警。”昨天上午,面对省会市民代表提出的110报警难问题,石家庄市公安局负责人做出了上述答复。在当天召开的2006年优化执法环境听证质询会上,省会公安、规划、环保等12个部门共同接受了市民代表的投诉和质询。

  ■公安协勤素质待提高

  会上,据相关负责人称,省会110现有7个接警台,不能满足市民报警的需要。市民报警时,难免会出现1到3分钟的占线情况,且省会警力有限,压警情况时有发生。新的110指挥中心投入使用后,届时将有35个接警台提供服务,市民报警难的问题将不复存在。

  省会新华区市民代表向市公安局提出,目前公安、交管等部门的大量协勤人员素质参差不齐,严重影响了这些部门在公众中的形象。对此,石家庄市公安局负责人表示,省会有960万人口,但警力不到1万人,严重缺员,所以才有这么多的协勤人员存在。对于协勤人员,该负责人表示以后将加强管理,提高素质,让市民满意。

  ■楼下开饭店愁坏居民

  “市里最近新出了规定,严禁在居民楼下开饭店,可我们小区内的饭店开了很长时间,漫天的油烟让附近居民很是苦恼。”一位市民代表在会上向市环保局提问。

  石家庄市环保局负责人对此表示,按照市环保局的规定,在居民楼下开的饭店要进行环保评估,不通过评估是不允许开业的。对于那些很早前开业的饭店,环保局的要求是其油烟排放装置要直接装到楼顶。对于市民代表投诉的饭店,他表示将立即进行查处。

  针对夏季烧烤泛滥影响省会空气环境的问题,有市民代表建议在省会市区的周边规定几个烧烤营业点,疏堵结合,治理露天烧烤问题。对此,市环保局负责人表示,该建议很好,他们将和其他部门共同商议此事。同时,他向市民发出倡议,在大街上吃烧烤影响市容,而且吃烧烤有害健康,建议省会市民尽量少吃烧烤。

  ■私搭乱建亟待根治

  省会裕华区市民代表提出,现在一些老旧小区内私搭乱建情况很严重,还有一些城中村内违法进行住宅建设。查处这些违法行为应该是由规划部门进行,但规划部门往往是向其发出停工通知书,或者再进行罚款,如果对方还不停止建设,只能提交法院强制执行。这样的效果其实不好,市民关心的是如何将这些违法建设在萌芽阶段予以制止。

  石家庄市规划局负责人解释说,因为规划部门没有执法权,所以只能提交法院进行强制执行。对于市民提出的“如何将这些违法建设制止在萌芽阶段”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他们以后将联合其他部门加大巡查力度,遇到问题及时制止,也希望市民积极提供线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