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科技防范硕考舞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3:1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静)为有效遏制利用现代通讯工具等手段进行考试作弊,省教育考试院要求将我省2007年硕士研究生考点配备有关防作弊设备,并做到每个考场手机信号都能够被屏蔽。

  全省考点均应配备防作弊设备

  省教育考试院要求每个考点应至少配备一台无线耳机探测器和一台身份证鉴别仪。对于因未按要求配置有关设备而出现高科技作弊的雷同试卷的市,将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硕考违纪记录将存入诚信档案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莫存侥幸。否则考生参加国家教育统一考试的违规事实及处理结果将被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并作为历史资料留存在各级考试组织部门建立的考生考试诚信档案数据库中。考生考试诚信状况将作为思想品德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硕考中由他人代替考试、替他人参加考试、组织作弊、使用通讯设备作弊及其他作弊行为的考生,在校生将由其所在学校严肃处理,给予其开除学籍的处理决定。如果考生系在职干部或工作人员,由教育考试机构对其作弊行为记录并向其单位公开相关基本信息,建议其所在单位给予党纪或行政处分,直至开除或解聘。

  同时,省教育考试院欢迎考生对违纪行为进行举报,举报电话:0311-88609874,Email:yjs@hebeea.edu.cn。

  网上出售“研究生试题”不可信

  随着研究生报名的开始和考试临近,“硕考真题”“内部资料”等内容开始在网络出现。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广大考生不要轻信网上出售的所谓“研究生试题”,以免遭受不必要的经济及其他方面损失。如发现可疑现象,可向省教育考试院或当地公安机关予以举报,省教育考试院举报电话:0311-88609874,Email:yjs@hebeea.edu.cn。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被河北省招生单位录取的国家正式在校研究生,如想再次报考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必须提前经本人现就读的研究生招生单位同意并由所在单位研究生招生部门开具同意报考的证明信方可报名。对于不按要求擅自报名和充当“枪手”角色者,一经发现,将按照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另悉,已被接收为农村教育硕士的2007年毕业的应届本科毕业考生必须在本月31日前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www.chinayz.com.cn)进行2007年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不进行网上报名的考生,将不能取得入学资格。已被确定为农村教育硕士的学生不得再参加2007年硕士研究生其他考试方式的报名和考试,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