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谐目标感染三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3:51 山西日报

  全省各地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报讯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及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消息传来,我省各地欢欣鼓舞,群情振奋。在太原、长治、吕梁、忻州、晋城、朔州,一个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共建共享和谐社会的新高潮正在蓬勃掀起。

  十六届六中全会一结束,太原市直各部门就掀起学习热潮。从10月12日上午开始,太原市委办公厅、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检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的党员干部就通过自学、党小组集体学习、单位统一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杏花岭区四大班子成员通过集体学习一致认为,从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任务,再到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对此作出全面部署,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正在由一种社会理念演变为一种社会制度,这表明我国现代化建设已经步入发展战略明确、发展手段稳定、发展方法现实的新阶段,标志着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正在达到新的高度。

  10月11日晚,正在沁源县调研的长治市四大班子领导成员集体收看了十六届六中全会公报,并连夜组织学习讨论。市委书记郭海亮说,会议通过的《决定》,抓住了治国理政的根本,表明了党对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高度,反映了党心、民心,体现了时代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长治市委将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同时,更要学以致用,把全会精神关于构建和谐社会的总体部署具体化。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激动地说,全会做出的《决定》振奋人心,我们现在要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努力实现发展与环境、人与人、党群关系等各方面的和谐。

  吕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杜平原说,全会通过的《决定》,是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全局作出的战略举措,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关于社会主义社会建设规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规律和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中阳县委书记成星明说,我们要通过认真学习,把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战略部署上来,为共建共享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10月12日上午,忻州市许多单位组织干部群众学习了十六届六中全会公报,面对勾勒出的和谐社会建设蓝图,人们群情振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如璧说,全会强调,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关键在党,所以我们一定要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营造和谐的党群干群关系,为全面建设和谐忻州不懈努力。

  晋城市民政局社会科的秦科长说,十六届六中全会作出决定,通过社会保障有效实施再分配,使人民群众尤其是低收入群体都能分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特别温暖老百姓的心窝。我们要抓紧做好这方面的工作,尽快把农村养老保险制度提到新的高度,进一步加强农村特困群体生活救助工作。”

  10月12日,朔州市各级党组织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公报。朔州市质监局局长李锦平说:“我们要切实把会议精神学习好、传达好、领会好、贯彻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高潮。每名质监工作人员,要努力做十六届六中全会的宣传者和实践者,做构建和谐社会的先行者和排头兵。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