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我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3:51 山西日报

  薛延忠出席全省乡镇党委书记专题轮训结业仪式

  本报10月13日讯(记者田建平)今天上午,全省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乡镇党委书记专题轮训在省委党校结束。省委副书记薛延忠出席结业仪式,副省长梁滨主持。

  薛延忠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全局和战略出发,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我们必须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决定》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扎实工作、努力奋斗,不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

  薛延忠强调,广大乡镇干部在推进新农村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负有重要职责,必须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责任,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根据中央“二十字”方针和全省新农村建设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要坚持以发展农村经济为中心,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着力解决农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不断夯实新农村建设的经济基础。同时要大力完善农村基础设施,积极培育新型农民,健全乡村治理机制,搞好资源节约、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积极推进农村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确保今年全省新农村建设起好步、开好局。

  这次专题轮训历时一个半月,对全省1270名乡镇党委书记进行了培训,必将对新形势下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和推进我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