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交会速递:深港研讨加强合作促高新科技商业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3: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十月十三日电 (记者 郑小红)“深港合作促进高新科技商业化”研讨会,今天在此间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召开。

  此次研讨会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香港特区创新科技署、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深圳贸易工业局、科技信息局等参与。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黄锦辉表示,香港是内地科技成果商业化及拓展海外市场的最佳伙伴,香港地理位置优越,国际网络庞大,市场推广经验丰富,融资及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完善。目前香港进行科研和创新活动的公司达到二万多家,去年在这方面的总开支达到二百三十亿港元。

  他说,今年六月,深港签署了高新科技合作备忘录,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定下了清晰的方向及具体的工作目标,并向深港合作创建科技“矽谷”联盟迈出了重要一步。

  深圳工贸局及科技局负责人表示,深港科技合作已从民间走向政府。去年,深圳高新技术产值已达四千九百亿元人民币,政府对高新科技的投入为十四亿元。虽然国内很多成果在深圳得到转化,但深圳缺乏基础研究、资金及高层次人才支持,而香港恰恰有这些方面的优势和潜力,希望能通过两地的合作,加速科技商业化转化的过程。

  据悉,在高交会过后,深圳市将在十一月二十九日参加香港“创新科技及设计博览会”,香港更将博览会的第二天,定为“深圳科技日”,当日将举行一系列特别活动,以促进深圳与香港科技企业的交流及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