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尾气排放不达标 化油器二手车价格狂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3: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兰松 见习记者 胡竞之 摄影 冯石)“一般来说,市场内部价格降幅就在2000元—3000元之间,若是车主与买主私下之间的交易,估计降幅会更大,应该在4000元到5000元之间。”昨日,诚新二手车市场部经理张铁,一语道破了尾气排放不达标的二手车,在环保标志开始发放之即给二手车市场带来了第二次降价冲击波。

  市场 冲击是有但不大

  昨日,环保标志正式开始发放。有业界人士推测二手车市场将面临第二次大的降价冲击波。为此,记者昨日就这一问题先后采访了诚新二手车市场、三和二手车市场、东华二手车4S中心以及西部汽车城二手车市场的相关负责人,他们都说,冲击是有但不大。三和二手车市场的陈经理说,从政策出台到前日的环保标志发放,已经有60多人前来卖车。“他们不愿意花钱对车进行改装,觉得卖了还能收回点成本。”陈经理说,所有的二手车又都卖到了郊县。东华二手车4S中心的张厂长也表示,降价已成定局。

  据悉,目前二手车市场接受的化油器车主要有三类:奥拓、桑塔纳和微型面包车。而这些车主要都是2000年前生产的,降幅基本都在3000元左右。

  车主 卖不卖都是个难题

  昨日下午2时30分左右,记者在东华二手车4S中心车辆修理厂采访时,恰好遇到一位王姓女士准备将车进行改装。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奥拓是在1999年买的。为了达到检测标准,她正在犹豫到底是将车卖了还是改成电喷的以达到检测标准。“我现在卖不卖都是个难题。”王女士说,若是把车卖了,按照现在的市场价,顶多就是一万元左右,“本来就是二手车,再遇到降价风波,根本就莫得搞。”若是不卖将其改装,王女士又担心改装后检测过不了关。“只有一次机会,要是改了过不了关,我不是既白花了钱又赔了车吗?”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好多朋友都考虑过将车改一改以应付检测,但是又怕赔了夫人又折兵。

  买主 看的多买的少

  随后,记者在几家二手车市场转了转,发现了不少前来看车的人,但是一问到是否近期会买时,得到的回答都是“还没这样考虑”。市民盛先生家住双流县,他告诉记者,虽然现在价格有了很大的下降,但是他并不怎么动心。盛先生告诉记者,要买他就买电喷车。

  现场 化油器车改电喷车

  昨日下午,记者在东华二手车4S中心车辆修理厂见到,两位工人正在对一辆奥拓化油器车进行改装。该修理厂张厂长向记者作了详细的介绍。张告诉记者,改装这样一辆车费用大概在2300元左右。“主要还是要看车型和新旧程度。”张厂长说,将一辆化油器车改装成电喷车主要有三个步骤:第一,在排气管上安装一个三元催化装置;第二,安装电控补气装置;第三,一些附件的安装。记者看到,整个安装过程大约在一小时左右。安装结束后,工作人员开始对车进行预检测。“主要检测怠速和高转速两部分。”张厂长说:“我们预先检测一下,没问题了才会交给车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