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战胜百年不遇的特大旱灾 重庆市表彰抗旱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3: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十月十三日电(郭虹)今天,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政府对该市二百四十九个抗旱救灾工作先进集体、七百零二名抗旱救灾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其中包括在抗旱中牺牲的何伟、车涛、陈文朝三位抗旱英雄。

  今年,重庆遭遇百年不遇的特大旱情,发生范围之广、持续时间之长、高温强度之大、造成损失之重均为历史罕见,创下当地自有气象记录以来的若干历史之最。在三个月的

时间里,重庆全市上下同心协力,进行了一场艰苦卓绝的抗旱斗争。

  特大干旱期间,重庆市出现四十四点五摄氏度的极端气温,辖区内大江大河降到历史同期最低水位,三分之二的溪河断流,近两千万亩农作物受旱,两千一百多万人口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九十点七一亿元人民币。

  其间,重庆共投入抗旱救灾资金四点三亿元人民币,日投入抗旱力量六百六十万人、累计送水一百多万车辆次,出动扑火人员十一多万人次、扑灭森林火灾上百起,实施人工增雨六十三次、增雨三亿立方米……

  重庆市市长王鸿举在会上称,今年特大干旱间,重庆没有因灾渴死一人、饿死一人、热死一人,市民安居乐业、经济走势良好、社会秩序井然。三千万重庆人,创造了一个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城市奇迹。

  在表彰该市抗旱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同时,王鸿举亦表示,目前,重庆将全力解决面对特大灾害时该市抗旱能力不强、抗灾设施不足、抗旱技术落后等突出问题,从人与人、人与自然、经济与社会的和谐角度出发,谋划未来的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防灾救灾工作。

  目前,重庆市各级政府正致力于恢复生产、减轻灾害影响和加快建设水利等基础设施、健全完善防灾救灾体系等工作,其中,将在二0一0年前投入三百亿元人民币用于水利建设;新解决五百万农村人口、三百个集镇和十个以上县城的饮水安全问题,提高水利防灾抗灾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