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柳州查获今年最大非法出版物仓库 2万张碟被扣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4:15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钟华 通讯员陈勇健)昨日下午,柳州市版权局、鱼峰公安分局加合派出所在水南路北一巷37号拆迁房屋内查获两个盗版光碟仓库,暂扣涉嫌盗版光碟2万多张。据悉,这是今年柳州市查获最大的非法出版物仓库。

  昨日下午4时许,加合派出所领导带队下社区检查出租房登记工作,在水南路北一巷37号原柳州市第二塑料厂内,社区民警发现平时一直锁着的一扇房门正敞开着,可以看到房

内一名女子正在清点货物。民警进屋查看,发现屋内一箱箱货物堆积如山,箱里全是包装完好的VCD光碟。根据光碟的包装,民警判断有可能是盗版光碟,他们立即将情况通报柳州市版权局。

  执法人员经过现场鉴别,初步认定这间出租房内存放着大量的涉嫌盗版光碟。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光碟几乎都是音乐VCD碟,内容五花八门:流行歌曲、摇滚迪斯科、胎教音乐,品种多达281种。经过清点,执法人员在该仓库内共暂扣涉嫌盗版光碟86箱,9000多张。

  仓库内正在清点货物的女子是该仓库的小工,经电话联系,仓库的老板彭某赶到。执法人员调查得知,45岁的彭某原是塑料二厂的工人,工厂倒闭后自谋出路。他去年5月在红光路开了一家音像店,看到原来厂里的旧楼有房间空着,也没征得任何人的同意,就把这里当成了仓库。彭某承认,仓库里的绝大部分光碟是他从玉林市进回来的盗版货,进货均价每张3.5元,批发出去可卖到5元。

  下午5时30分许,执法人员在将暂扣光碟装上车的过程中,又在相邻拆迁楼的二楼发现了一个盗版光碟仓库。这个仓库比旁边那个更大,执法人员不得不另外调来车辆,请来搬运工,才将这些堆积得像一座座小山似的光碟运走。经粗略点算,在该仓库内共查获涉嫌盗版光碟约1.3万张。

  在现场,柳州市版权局副局长朱建东告诉记者,从今年7月14日全国“反盗版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柳州市面上的盗版出版物遭到了痛击,仅7月14日至8月31日的自查自纠阶段,柳州商家就主动上缴盗版光碟3万张。随后,柳州市版权执法人员又在全市范围内查获盗版光碟近万张。不法商家不敢公开销售,便把盗版光碟转移到了这样的地下仓库。在“反盗版百日行动”尾声阶段,柳州市查获了这个今年以来最大的非法出版物仓库。

  编辑:黄皓作者:钟华 陈勇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