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游景点(人在中国·新疆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4:2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喀纳斯湖 是喀纳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核心精华。湖面海拔1375米,为我国深水湖之一,是我国极其难得具有欧洲生态系统的区域。

  ●天池风景区 地处天山博格达峰北侧,是世界著名的高山湖泊,在200余万年以前第四纪大冰川活动中形成的高山冰碛湖。1982年,被列为第一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博斯腾湖 是我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总面积约1000平方公里。夏季可开展丰富多彩的水上运动;冬季又是天然的冰上运动场所。

  ●一号冰川 是乌鲁木齐河的源头,位于市西南120余公里处的天格尔山中,海拔3800-4000余米,其周围分布着大小76条现代冰川,是观测、研究现代冰川和古冰川遗迹的最佳地点。

  ●坎儿井 主要分部在哈密、木垒和吐鲁番等地,尤以吐鲁番盆地最多,达1100多条,总长约5000公里。坎儿井与长城、运河并称为我国古代三大工程。

  ●火焰山 位于吐鲁番盆地的中北部。这里是我国最炎热的区域,夏季气温高达47摄氏度,据说山顶气温可达80摄氏度。

  ●塔里木河 全长2179公里,是我国最长的内陆河。由发源于天山的阿克苏河、发源于喀喇昆仑山的叶尔羌河、和田河汇流而成。

  ●阿尔金山自然保护区 在若羌县南部,东接青海、南临西藏,是我国最大的综合自然保护区。这里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四周高山耸立,是高山环绕的封闭性盆地。其中野生动物之多,密度之大,为国内罕见。

  ●葡萄沟 位于吐鲁番县城东北15公里,火焰山西侧的一个峡谷中,长8公里。峡谷两岸,绿树葱葱,桑、杏、桃、梨、杨、柳、榆、槐错落有致,无数清泉汇集成纵横交错的水区,浇灌着谷中210多公顷葡萄园。

  ●伊犁河 喀什河、巩乃斯河、特克斯河是伊犁河的三大支流。全长1500公里的主流,在我国境内汇集,自东向西奔流205公里,在霍尔果斯河口注入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境内,最终汇入巴尔喀什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