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回乡探亲律师报名当顾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4:3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10月13日讯(记者纪燕玲 通讯员 陈振涯 林明勇 张贻忠)今天上午,看到本报联合海口市司法局、海口市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推出的法律进乡村———给海口市行政村找个法律顾问的报道后,一名在北京工作的法律工作者打进本报热线,要趁在海南和家人团聚的这段时间给海口的村委会当法律顾问,利用所学给海口乡村服务。不仅是省外的法律工作者,我省热心公益事业的法律人才也打进电话报名。

  报名热线66810222不仅有律师“光顾”,还有不少村民找律师、咨询法律问题。

  利用探亲时间为乡村服务

  今天一大早,袁立新打进“法律进乡村”活动报名热线,希望能给村委会当法律顾问。袁立新告诉记者,他是中国政法大学2002届法学本科的毕业生,目前在北京中国政法大学律师事务所工作。几天前从北京返回家乡看望家人,准备在海口呆上一年多。他今天看到本报推出的策划报道后,打电话报名希望能利用在海口的时间为乡村服务。

  到纠纷最多的村庄去

  海口市交巡警支队法制科副科长、严打办主任吴礼全是中国政法大学的毕业生,在单位上一直从事法制工作。

  谈起自己利用业余时间为村民服务,吴礼全说是“人民送我学法律,我学法律为人民”。吴礼全告诉记者,希望能把他安排到纠纷最多、治安较复杂的乡村,让他能够为群众解决问题。

  当顾问是援助的一种方式

  “我喜欢土地,我是从土地爬出来的。”海南杜宇律师事务所刘美芳律师在电话中笑着告诉记者,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她也一样热爱土地,共同的热爱让她愿意走到农民身边去。

  刘美芳说,她经常办理土地纠纷的案子,如果有个法律顾问给他们咨询,事情会好办许多。

  海南中邦律师事务所董继明律师说,加入农村法律顾问网络,为农民出一份力是律师应尽的义务。海口大江山法律事务所姜宗连律师长期从事法律援助工作,深深体会到农民对法律援助的渴望,他告诉记者,免费给农民当法律顾问,也是法律援助的一种方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