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大学专家称国内油价没必要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4:3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随着国际油价回落,国内对于油价问题众说纷纭,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能源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查道炯表示:石油企业需要大的利润空间来进行技术研发,所以国内油价没必要下调。

  IP:219.135.76.*

  研究费用不应该从百姓身上收取,如果这样的话,成果营利权给百姓好了。

  IP:221.0.87.*

  难道国外的石油研发技术没有我们的先进吗?难道他们就不需要研发费用吗?为什么人家的油价可以降下来?希望我们的教授研究一下我们的国情。

  IP:222.64.101.*

  涨价的时候怎么不说要技术研发呀,当时一脸的无奈相,好像再不跟国际油价接轨马上就要破产似的,现在油价跌了,怎么一点声音都没了呢,查教授分析一下这是什么原因呢?

  IP:221.218.110.*

  可以支持专家的观点。但是,请公布:由于国际油价下调,国内油价坚挺,我石油行业净收了多少利润?提高技术要投入多少钱?这一投入要多少年才能完成?请回答!

  IP:218.80.174.*

  专家在说节能降耗的时候,请先去了解一下石油企业的内部福利,再了解一下现在基层老百姓每天要多花多少钱的车费。

  IP:已隐藏

  该行业是不是应该在企业内进行效率提升和降低垄断所带来的巨额工资呢?如果一定要维持高油价,那石油公司就应拿出一套详尽可行的计划和蓝图出来向大众交待,但目前好像还未见到。

  IP:已隐藏

  石油公司技术投入少并不能成为不下调油价的理由,他们应该首先在人员成本上降低成本,没理由一边让消费者增加负担,一边自己却享受着高待遇。

  IP:211.94.93.*

  众所周知石油是暴利的垄断行业,试问利润高了还有动力进行技术开发降低炼油成本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