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亚田独镇南丁村已断电两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4:3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三亚10月13日电(见习记者 孙嘉夏 陈翔)三亚市田独镇南丁村已经两年没有电,村民符先生只得点燃一盏煤油灯照明。

  村民家中点煤油灯度日

  今天中午,记者来到了南丁村。该村一共居住着20多户人家,120多位村民。村后矗

立着几座高高的电线塔,高压电线从村上空穿过,但是近两年来,村里却一直没有能够通上电。

  记者来到村民符先生家里,院中的一张小桌子上放着一盏煤油灯。符先生苦笑告诉记者:“没有电,我们每天晚上都要用到它。”因为没有电,他家的电视机、冰箱、电饭锅等电器都成了摆设。有的电器因为长期不用,扔在墙角落里已经坏掉了。

  小学生长期烛光下做作业

  符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村里家家户户都用煤油灯、蜡烛来照明,没有电的日子实在是过得太苦了,晚上吃饭的时候,只能在桌上点一盏煤油灯、或是点一根蜡烛,但是有时候风大,蜡烛一吹就灭,黑得连饭在哪里都看不见。

  因为没有电,村里碾米机发动不了,只能跑到几公里远的地方去碾。更令人担忧的是,读书的小孩子回家在蜡烛光下做作业,眼睛受不了,成绩下降。

  无电抽水生活陷入困境

  另一位村民傅先生也告诉记者,因为不通电,抽水机用不了,只能对着水井干瞪眼,要用水,还得跑五六公里到其他地方去打水回来。

  看不了电视遭台风重创

  据南丁村的符村长介绍,以前南丁村是和附近的一个单位签订的用电协议,但在2004年,那家单位就不再向村里供电了。村里也想从邻近的村里拉电,但是供电所说电压不够,没能办成。就在今年春节前后,南丁村还向田独镇供电所打了申请报告,希望能为村里通上电。供电所也派人来看过,但是至今没有回音。因看不了电视,去年达维台风来临的时候,村里一无所知,没有任何的防护措施,结果很多村民家都被淹了,村民养的猪、狗等也都被淹跑了,给村里造成了很大的损失。同时,由于不通电,无法使用抽水机,村里种的芒果、槟榔都得不到及时的灌溉,特别是碰到干旱的时候,很多都枯死了,也给村里带来了很大的损失。

  供电所正在想法解决通电

  田独镇供电所郑所长介绍,南丁村村民以前从其他村子里搬来的,所以人数不多,是一个小村子,因此一直也没有线路能够拉过去。以前村子是和附近的一个单位合作,由单位向他们供电,但是后来由于各种原因,单位不再向他们供电,所以他们就一直没能用上电。

  郑所长告诉记者,据他了解,村子没能用上的电的时间并不是很长,可能也只有一年的时间。同时他表示,供电所已经做了通电的方案,并申报给了上级部门,现在正在等待审批,一旦审批通过,资金拨下来,就可以为村民们解决问题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