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曹绍烈说:“我一定会坚持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4:3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一个人大事做不了,总可以做一点小事,一点好事。”五年前曹绍烈老人为省希望工程捐献了第一笔爱心款后,这位花甲老人就没有停过脚步,现在他更全身心地投入了这项爱心事业。

  五年前的7月,面临退休的曹绍烈从报纸上看到了一则消息:一名政法机关工作人员每月坚持给希望工程的失学儿童捐款,虽然数额不大,但持之以恒,积少成多。这名六旬老

人心里突然灵机一动,在职的时候,可以为党为人民做点事,退休以后也不能落下。

  “如果你让我一次拿出几千元,也许我真没有,但每月给这些渴望读书的孩子捐助50元,我可以,而且可以长久地做下去。”曹绍烈的话平实而诚恳。

  从2001年7月开始老人践行了自己的承诺。 一开始老人没有留名,而是以“献爱心”的名义每月给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捐款。这一捐就是五年。

  曹绍烈说,这些捐款可以仅仅针对学费,但今年3月他看到自己结对帮助的两名初一小孩生活费还没有着落,他又每月拿出50元寄给孩子作为他们的生活补贴。孩子毕竟比他艰难得多。今年4月,老人开始每月给希望工程捐款100元,目前老人准备再和一名贫困学生结对子。

  做一件好事不难,而坚持做则并不容易,但曹绍烈似乎劲头越来越足。也许很多只知道老人的爱心和热情,却不知道曹绍烈自身的家庭也并不宽裕,而他还患有糖尿病,每月的医疗费用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但老人觉得自己做这件事意义重大。

  他说,他从小就在一个贫困家庭中长大,深知贫苦孩子的艰辛和无奈,而读书才是唯一改变他们命运的路,他得尽微薄之力。“我会坚持到最后。”

  老人现在越来越活跃了,除了坚持为希望工程捐款外,他还受国土资源局领导之托,积极组织材料,为定安县龙湖镇高林村申报全国(省)历史文化名村,目前这件事正在积极的筹划之中,同时他还组织人员筹措了2100元,为高林村建设了两块路碑,让更多人知道这个海南唯一的探花村。

  在爱心的路上,曹绍烈的奔走越来越繁忙,他所牵系的贫弱也越来越多。

  本报记者 林莹

  (本报海口10月13日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