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丝带飘向大街小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5:14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孙晶晶

  假如这几天,你在街头看到出租车、公交车以及私家车上系着黄灿灿的黄丝带,请不要奇怪。因为这随风轻飘的黄丝带正预示着:“我们的邻居节真的近了!”

  昨天,记者在体育场路上看到26路公交车上已经挂出了象征着邻居节的幸福黄丝带

,而很多出租车上的两个后视镜上也飞舞着黄丝带的身影。那一抹鲜黄将这街头装点得很有节日气氛。

  一位来自江苏的游客从出租车司机口中得知黄丝带的含义,还特意给本报打来电话:“你们这个节日的创意真不错,我也想来领一条黄丝带,带给邻居。”

  为了让邻居之情飘得更远,让邻居节的气氛更浓烈一点,我们还欢迎私家车的车主前来领取黄丝带。这几天,本报热线那头陆陆续续传来私家车主恳切的声音:“我们也想领两条黄丝带系在车上,为邻居节出一份力!”

  老家在北方的杨女士现在家住翠苑五区。她一大早打来电话,要求领两条黄丝带。“前两年,我就看到路上有车子挂着黄丝带。当时我还纳闷,特意去网上查了一下,才知道黄丝带在杭州就代表着邻居节。”

  杨女士告诉记者,现在的人在钢筋水泥之间打拼,已经很吃力了,回到家都想有自己的空间,很少和周围的邻居来往接触。“但是每当自己出差或者忙得分身乏术之时,我们总想有个人能挺身而出,帮自己处理一些抄表、领报纸之类的小事情,而这个时候的邻居就显得尤为重要,我就很怀念以前住在平房的日子,大家你来我往,非常开心!”杨女士的语气中流露出一丝向往。

  而家住城西的周小姐也表示,象征和睦与平安的黄丝带很喜庆。“到时候,我们系上黄丝带的车子行驶在大街上,也可以提醒路人,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种感情十分珍贵,那就是邻里之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