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年后,大郅回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5:14 钱江晚报

  20分、51分、26分,不要惊讶,这的确是一个月前在日本世锦赛上饱受伤病困扰而发挥不佳的大郅。但是现在,就好像首次在宁波亮相,球迷就打出的“王”者归来的标语一样,仅仅用了三轮比赛,曾经那个大郅回来了。大家知道王治郅能在CBA联赛中做得很好,但是没有想到会做得这么好,看着王治郅一场场砍下高分,我们不禁要反问:现在的大郅和五年前的大郅究竟哪个更厉害?

  来自中国男篮的队医的诊断是王治郅的膝伤在世锦赛期间就已经恢复了80%,王治郅需要恢复的不仅仅是膝盖上的伤,更重要的是心理上的伤。在经过了揭幕战之后,大郅心理上已经开始慢慢恢复,所以在随后面对云南和广厦两支弱旅的时候,王治郅爆发了。

  王治郅离开CBA的时候,场均可以轻松砍下27分,经过4年NBA的磨炼,王治郅的比赛经验更加出色。而CBA中在王治郅这个位置上本来就鲜有高水平球员,王治郅回归后自然很难有人能够挡住他。

  正如在NBA闯荡了3年之后,30岁的巴特尔上赛季在CBA打出了MVP般的数据。本来实力就在大巴之上的大郅,在比赛中屡屡砍下高分就更不奇怪。魏铭

  回到宁波,十分希望打好,在八一打球是很自豪的。今天我们队由于伤病多,失误也多了点。我们不能等,也不指望别人,必须加强训练,去争取一场又一场的胜利。

  ——王治郅五年后在宁波主场首次亮相后说

  大郅回来以后,一直全力以赴恢复自己的状态,对他来说,从攻守上,都要重新掌握。时间非常紧,他不得不尽快去融入队伍中。从这段时间看,大郅个人的能力、理解力和经验都很好,而且他的心态很好,和大家在一块相处很不错。因为伤病的影响,难度很大,他回来期望值很高。随着我们伤病好转,人员结构将更加合理,我们的希望也会很大。 ——阿的江谈大郅回归的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