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规则影响新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5:14 钱江晚报

  新华社丹麦阿胡斯电 丹麦阿胡斯世界体操锦标赛开战在即。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1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本届世锦赛几乎所有现役体操高手都悉数到场,作为体操评分新规则实施后的第一个重大国际赛事,阿胡斯世锦赛将确立世界体操的新格局。

  张佩文说,中国体操队目前状态良好,没有新的伤情发生。谈到男团项目的形势时,张佩文说,中国男队与日本队旗鼓相当,冠军将在其中产生,中国队在鞍马、跳马、吊环

和双杠上占优,而自由操和单杠则是日本队的强项。另外,韩国队有望进入男团前三名。

  他说,女队方面,美国队实力强大,尽管去年墨尔本世锦赛高低杠、平衡木冠军柳金脚腕有伤,但对美国队的团体项目影响有限,美国队各个单项都有足够数量的高水平队员。与美国队相比,跳马是中国队团体比赛中的弱项,只有程菲一人具备高水平。

  张佩文说,从这几天的赛前训练看,朝鲜、意大利和俄罗斯女队都有一些优秀队员。尤其是朝鲜队在跳马上异军突起。另外,巴西队在男、女自由操方面实力不俗,荷兰在吊环项目上拥有墨尔本世锦赛冠军范格尔德这样的高手,这些队伍都可能夺取单项金牌。

  阿胡斯体操世锦赛将于13日晚开幕,62个国家和地区的521名选手参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