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遭遇百年来最严重大旱农业衰退拉低经济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5:14 钱江晚报

  澳大利亚总理约翰·霍华德13日说,澳大利亚正遭受10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旱灾造成农作物大幅减产,并将拉低经济增长率。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彼得·科斯特洛12日将这场旱灾称为澳大利亚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他说,作为澳大利亚大宗出口货物的冬小麦产量将急剧下降。农业正在陷入衰退。

  对此,霍华德恳请澳大利亚储备银行(中央银行)在决定是否继续加息的时候能够考虑干旱对农民的“沉重打击”,而不是仅仅考虑通货膨胀的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